学科协同发展,助力优生科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暮春四月,借着第十一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的东风,妇儿临床分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委会于2019419日晚在昆明市如期召开。

 妇儿临床1.jpg

妇儿临床分会会长苟文丽教授主持常委会,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委们不顾舟车劳顿按时参会,积极支持妇儿临床分会工作表示了诚挚地感谢。

妇儿临床2.jpg

由于妇儿临床分会主要是由从事妇产科学和儿科学专家组成,为了更好的进行各学科协同发展,助力优生科学的前进。苟文丽教授提出本次会议主旨为:广大常委共同讨论民主决议组建专业学组事宜。会议第二个议程分别由:崔玉涛教授就生命早期管理学组;李春芳教授(受蔺莉教授及刘国成教授委托)就产后快速康复管理学组;古航教授就产科多学科协作学组成立宗旨和意义进行阐述。其后常委们在民主的气氛下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常委们认为妇儿临床分会确实急需成立相关专业学组;对于生命早期管理学组,提出应该拓宽思路,将孕前、孕期、婴幼儿时期都列为关注点,进行产科、儿科共同协作;就产后快速康复管理学组,建议扩大管理人群为围产期孕产妇,使受众面更广阔;产科多学科协作学组由于涉及相关学科众多、协调复杂,常委们认为还应认真全面思考调研后组建。最终各常委一致同意组建生命早期健康管理学组和围产期快速康复管理学组。

 妇儿临床3.jpg

  会议在热烈民主的氛围中结束,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委进行合影留念。

 

撰稿:妇儿临床分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