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分支机构的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9-02-21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2013年10月24日)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分支机构是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的重要一环。健全分支机构,规范活动内容是保证分支机构活力的基础。

1.原有分支机构

       进行换届、工作规划计划、组织机构的调整健全,重点在于整改。
2.新批分支机构
       按照今年大部委合并后卫生计生委即将出台的,对其业务主管的社团实施新的管理规定进行审批办理。目前的消息是新的管理规定将于年底出台。
       所有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问题,拟于2014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3.分支机构管理
3-1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
       不鼓励这之外的活动。
3-2活动的次数要求
       各分支机构每年必须举办1次及以上的学术或科普活动。鼓励各专业委员会独立或联合承办2年一届的“全国优生科学大会”,承办科学大会即计入当年活动的次数。
3-3年度计划必须经过报批
       各专业委员会必须于每年的年末向协会办公室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及次年工作计划。按照主管部委的规定,协会每年12月份必须将协会全年工作总结上报卫计委人事司、民政部社团管理处;此内容也是每年年初两部委进行社团年检的重要内容,不可或缺。故应认真对待。
3-4活动中“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冠名问题
       希望各专业委员会在开展各自专业领域的活动工作中,逐渐形成品牌、系列。在此基础上,协会将大力鼓励使用“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名称。例如,即将启动的“中国优生科学西部行”专项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但活动必须经过常务理事会或会长会的批准。
3-5遵守法律和规章制度
       规范管理好各种学术、科普活动,高度关注领会政策法规的新规定、新动态。各项目活动的设立,既要符合市场生存的客观规律,更要坚持社会公益性质的社团宗旨,服务于全民和全社会。这是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一贯遵循的原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