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心达人"关爱自闭症,走进小雨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委员会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2-21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虽然不聋,却对外界充耳不闻,虽然不哑,却不愿开口说话,虽然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高冷,却也像星星一样冷漠、孤独,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由于自我封闭和缺乏交流,自闭症患儿很难融入社会,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

      随着我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在逐年升高,自闭症患儿得到了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度。为了倡导更多人了解自闭症、给予自闭症患儿更多的理解和交流的机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委员会、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与遗传医学党支部和中华义工联合会于母亲节当日联合组织了一场关爱孤独症患儿公益活动:“我是爱心达人——关爱自闭症,走进小雨人”慈善集市义卖活动。本次活动以呼吁社会关注理解自闭症群体为目的,以大型义卖和互动演出的形式呈现。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委员会捐赠了进口儿童牙膏,献上了浓浓爱心,并在公益活动中积极宣传孤独症孩子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进行义卖;复旦大学细胞与遗传医学党支部的师生们不仅自己纷纷捐献出全新物品用于义卖,党员们还动员了本系和本学院热心公益的非党员师生们共同参与,组成爱心团队,捐赠了制作精美的工艺品,有电子产品,学生的油画作品以及玩偶和护肤品。许多市民在了解此次活动是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后,都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不计价格将爱心物品买回家。

尽管活动当天烈日当空、天气闷热温度高达30多度,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如火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觉得这次义卖意义非凡。本次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困难群体以及“关爱小雨人”专项基金,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为患有自闭症的困难家庭献上一份爱心,为孩子们构建一片更美的蓝天。

     本次公益义卖活动是我们支部长期进行孤独症公益活动的延续和拓展,以期让更多的人关心和理解身边的孤独症患儿,使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真心地为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祈祷,愿你们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