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论坛(巴渝论坛) 暨第四届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论坛 (2018•重庆)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论坛(巴渝论坛)暨第四届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论坛(2018·重庆)于2018年6月29日在美丽的山城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优生科学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易萍教授主持,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袁军致欢迎辞。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刘雯教授和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张咸宁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并向大会展示了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创始人之一的李崇高教授为本次会议的题词。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复旦大学左伋教授与会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左伋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协会对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关注和重视,指出青委会作为协会的工作委员会,是协会的后备力量,并向广大的青委会委员提出殷切希望。


  开幕式后特邀专家李力教授、漆洪波教授、张为远教授、周乙华教授、韦红主任医师等和青委会青年专家侯巧芳博士、唐新华副主任技师、吕卫刚博士、高沛业副秘书长等作了精彩报告,围绕“助力优生优育、实现健康中国梦”的会议主题,对出生缺陷、胎儿生长受限、染色体微缺失微重复综合征、单基因病等的产前诊断、产前咨询以及孕期相关疾病展开讨论,涉及到基因检测、cSMART(环状单分子扩增与重测序技术)、产前核型分析+Bobs技术及染色体微阵列芯片分析技术等在临床的应用,切实做到了基础与临床的紧密结合。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杨玲副教授代表青委会对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的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本次会议结束后,即将启动青委会的各项换届工作,希望广大符合条件的青年优生工作者积极申请,为我国的优生工作做出贡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