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社会优生分论坛暨环境与生育健康学组成立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云南省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一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于2019 年 4月19-21 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的优生科学。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关注优生科学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当今优生科学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该领域的发展趋势。环境与社会优生分会于2019 年4 月21 日举办了环境与社会优生分论坛,并在分论坛上进行环境与生育健康学组成立启动会。

环境优生1.png

环境优生3.png

出席分论坛开幕式的领导有总会郭长占副会长、分会主委王晓莉教授、副主委徐阳教授及叶荣伟教授。分论坛开幕式及学组成立启动会由分会李智文秘书长主持,王晓莉教授首先宣读2019年增补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及环境与生育健康学组成员组成名单,并代表分会致辞。环境与生育健康学组组长徐阳教授就学组成立的背景、目的及今后的展望进行了发言。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协会领导与学组的成员合影留念。

环境优生2.png

之后的学术交流阶段由总会郭长占副会长及分会叶荣伟副主委支持,7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围绕环境与生育健康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北大医院生殖与遗传医疗中心徐阳教授(学组组长)报告了从生殖医学的角度思考环境因素的影响,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王斌副研究员(学组副组长)报告了环境暴露与自发性早产,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裴丽君教授(学组副组长)报告了不良妊娠结局与环境因素的空间流行病学研究,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遗传学系刘奇迹教授(学组副组长)报告了从理想到现实——从基因发现到基因诊断,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陈达教授(学组副组长)报告了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生殖毒性,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邓启红教授报告了母亲孕期污染暴露对儿童过敏风险影响研究,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李智文研究员报告了多环芳烃暴露与神经管缺陷。最后徐阳教授主持了热烈的讨论及对分论坛的总结,郭长占副会长对本次分论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希望我们的分会越办越好。上午1130分,分论坛按照大会既定的日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胜利闭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