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9-01-11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成立至今已走过了近40个年头,协会首任会长是钱信忠同志,林佳楣同志担任第2-5届协会的会长,栗秀真同志担任了第一到四届理事会首席顾问。这些优生工作的领头人和前辈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成立、发展、壮大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全国一大批优生科学领域的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科学工作者借助于中国优生科学协会这一平台,为中国优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使得协会的发展蒸蒸日上。
       习近平同志在2016年5月18日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上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普及科学知识,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正是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宗旨!协会将继续以“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普及优生科学知识,提高我国人口素质”为己任,面向社区、面向农村、面向家庭,宣传和推广优生科学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推动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学术会议的召开、学术期刊的出版,协会也是优生科学领域的工作者们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与活动的平台。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的优生科学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出贡献。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2016年6月1日儿童节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